方何哥哥

weibo:方何哥哥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【凌李】粘人小狮子

关键词【心机】
@楼诚深夜60分

李熏然从谢晗处解救出来就被送到了当地最好的Z医院。因为李警官为了破案受伤严重,身上还有枪伤,无论是局里还是市里都格外重视。不惜一切人力物力治疗。上面下了命令,各部门都不敢怠慢,尤其是Z医院的所有医护人员,一个个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。可是病人倒是不怎么配合,一直嚷着没病要出院。无奈凌院长亲自来查看。

这天,凌院长来到李警官的加护病房,看到李警官正安静的躺在床上,“李警官感觉怎么样了?”李熏然讨厌被这样看护,堂堂一个警察,只是出任务的时候受了点伤,却被众人当做林黛玉一样呵护着,想到这里,没好气的说了句“快死了!”凌远听出李熏然在赌气,故意说了句“那怎么行,你的命可是我的饭碗啊,让我看看你哪里不舒服。”“我是舒服的快死了!你们天天这也不让走,那也不让走的,我这是坐月子吗?”凌院长没想到眼前的病人脾气还不小。安慰他说“这病要好的快啊,心态也很重要,你说你这天天闷着一口气怎么能好起来啊?”李熏然闷哼一声说“想让我不闷着你也得让我透透气啊!”“透透气也不是不行。”李熏然听凌远这么说眼睛发光的看着他。凌远清了清嗓子又说“那你得配合治疗啊,你配合我,我满足你,这个要求,李警官,不过分吧?”李熏然点了点头。就这样,消极对待的李熏然破天荒的配合医生体检,打针,吃药。完成了一系列的任务,李熏然看着凌远。凌远说“我只能领你去院子里走走,不能去太远。”“院子里也好啊,总好比天天在床上好。”凌远领着李熏然来到医院后面的小广场,那里被种满了绿色植物。李熏然坐在石凳上大口的呼吸着空气“总算能闻一闻新鲜空气了。”“我说你这么大一人了,看病还要人劝,你不是害怕吧?”凌远调侃到。“我怕?我才不怕呢,我连中枪都不怕能害怕这个?”说着把自己的衣领向下拉漏出刚刚愈合的伤口。凌远赶忙伸手制止“行了,知道你是英勇的小警察,别拉着了再着凉了,本来病就没好。”说完还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披在李熏然身上“病服太薄了,下次出来记得多穿点。”“好”李熏然点点头。“这回可以了吧,我们回去吧。”李熏然跟在凌远身后走,心里暖暖的,来医院这么多天了,终于有一个不是冷冰冰只知道给自己看病的冰山医生了。

可是到了第二天,李警官又开始不配合医生们了,又吵着要出去走走,无奈值班的医生只能把凌院长请来。“昨天不都说好要配合治疗了吗,怎么了?又耍小脾气。”“我才没有耍小脾气,我就是想出去透透气嘛!”“那行,你先做完检查,我就领你出去。”“先出去回来再检查。”“这可不行,要么你就乖乖的做检查,然后我领你出去透透气,要么医生强制给你检查,然后你在床上老实躺着,李警官,你选一个吧。”李熏然恶狠狠的瞪了凌远一眼,不情愿的跟着医生去做了检查。检查回来,凌远对李熏然说“你多穿点衣服啊。”“我有点饿了”“那我先让护士给你把饭端过来。”“我不想吃医院的饭,清汤寡水的,难吃死了。”“病人本来就应该吃些清淡的。”“可是我需要补身体啊,人家生病都是鲍鱼海参的,我倒不奢求这些,我连肉都没见着,这病能容易好吗?”凌远抬头看着眼前可怜的小警察,无奈的摇摇头,这又不能领他去医院外面吃,叹了口气,“跟我来吧。”

李熏然开心的跟着凌远屁股后面走,七拐八拐的到了凌远的办公室,“进来吧。”李熏然跟着进了办公室,环顾四周,异常的干净整洁,只有办公桌上没合上的文件提醒着这个屋子是有人的。李熏然心想,这哪像一个男人的办公室啊,简直是洁癖。“看够了没有?坐下吧。”李熏然哦了一声,坐在了沙发上“我是要吃饭,你领我来你办公室干嘛啊?”凌远没有回答,转身从办公桌下拿出了一个保温饭盒递到了李熏然面前“没有鲍鱼海参,凑合吃吧。”李熏然木木的接过饭盒,打开,里面还冒着热气,有鸡汤,红烧肉和土豆丝,心想这还荤素搭配呢。“吃吧,一会凉了。”“这,你给我了,你吃什么啊?”凌远笑“这是我吃剩的。”“啊?”“啊什么啊,说你还真信,快吃吧,不用管我,我可不是需要大补的病人,随便吃点什么都行。”李熏然轻哼一声“还以为你们医生都不苟言笑呢。”“医生也是人啊,你快吃吧。”“是,凌院长。”说完李熏然不顾形象的吃起来。“这个鸡汤真好喝,咸淡适中!这个红烧肉也是,肥而不腻。这个土豆丝嘛,多放点醋就好了!”李熏然边吃边点评,全然忘了这是凌院长“施舍”给他的晚饭。凌远也只是笑着看他“你吃慢点,吃饭太快了对身体不好。”“知道了。”嘴上说着,可是手上的速度依然不减。“太好吃了,太好吃了。凌院长,这是谁给你做的?女友?老婆?还是你妈妈?”李熏然八卦的看着凌远。“我没有女友,没有老婆。”然后顿了顿“也没有妈妈,这是我自己做的。”听到凌远这么说,李熏然顿时觉得刚才自己说错话了“对不起,我不知道……我……”“没事,都是很久的事情了。”然后对李熏然笑一下,想让对方安心“看在你这么夸我的份上,明天我多做一点给你。”“真的吗?谢谢凌院长。”

到了第二天,李熏然破天荒的主动去检查身体,然后就躺在床上静静的等着凌院长的晚餐,想到昨天吃的那些,不自觉的咽了咽口水。正巧这时凌院长拎着饭盒进来了。“哟,小警察这是饿了啊!”李熏然毫不掩饰“对啊,就等着你的饭呢。”凌远把饭盒放到桌子上,拿出碗筷,搬了个凳子坐下和李熏然一起吃起了晚饭。不出意料的又收获了李熏然的称赞。

这段时间李熏然积极的配合着治疗,到了晚上凌远就拎着饭盒来找他吃饭,一来二去,两人越来越熟,李熏然给凌远讲自己在警队的事情,凌远就笑着安静的听。时不时的吃完饭还会领李熏然去外面透透气。这样李熏然觉得医院的日子也没那么难挨了。反倒是期待起每天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光。

这天,凌院长有一个联合会议要开,不知情的李熏然一直在等着凌院长的到来。可是都到了每天吃饭的时间了,还是没看到凌远。李熏然有些坐不住了,先是一直望向门外,后来干脆到门口等着,可是过了好久也没见到凌远。护士端来晚饭,李熏然就是不吃,忍不住的李熏然抓住小护士问,小护士告诉李熏然院长在开会。李熏然听到像泄了气的皮球,失落的走回病床,握着拳头捶着被子诽腹着,这个凌远,开会也不告诉我一声,让我在这傻等着!饿死我了!可是转念一想,自己这是在干嘛,凌远是自己的医生,又不是自己的恋人,凭什么要对自己汇报行踪。想到恋人这个词,不禁脸红,赶紧摇摇头,这是在瞎想什么呢。可是一旦触碰到了,就停不下来。李熏然一会握着拳头打在床上,一会用手绞着被子。脑子里像看电影一样回顾着他在医院的这一个月。满脑子都是凌远对他温柔的笑脸。李熏然啊李熏然你这是怎么了?李熏然拿起枕头向床尾。

“你这又是怎么了?我刚开完会就听小刘说你就是不肯不吃饭。”捡起地上的枕头,“还毁坏公物。”李熏然挪到床头,蜷着身子“我不饿,不想吃!”凌远把枕头放到床上“你是不是病了啊?”说着把手放到李熏然额头。突如其来的动作让李熏然打了个冷颤,后退“我没事,就是不饿。”凌远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个饭盒“那你不饿,我自己吃。”说着把饭盒放到桌子上,坐在那里大口吃起来,还不时发出很享受的声音。李熏然走到凌远对面坐下,静静的看着凌远吃饭表达自己的不满。凌远也不说话,默默地把另一个装满饭菜的碗推到李熏然面前。李熏然也不做声,低头吃饭。继续想着心事。一晚无言。这一夜李熏然没有睡好。

第二天,凌远例行听医生们汇报工作。“院长,加护病房的李熏然,身体状况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,应该可以出院了。”凌远抬头,皱着眉毛“行了,你出去吧。”吃晚饭的时候,凌远告诉李熏然可以出院的消息,李熏然怔住了,他没想到自己这么快就要出院了。那出院就意味着以后见不到凌远了,吃不到凌远做的饭,听不到凌远对自己温柔饿说话……想到这里叹了口气。“怎么了小警察,出院还不好,叹什么气,你不是早就嚷着要自由嘛。”“我……我觉得我的病还没好……”李熏然胡诌了一个理由。“你是医生还是我是医生啊。”拍了拍李熏然肩膀“收拾一下吧,明天准备出院。”

凌远走后,李熏然呆呆的站在窗边,他不想走,他已经很确定自己已经喜欢上凌远了。还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表明心迹,就这么走了,他不甘心。可是现在这么唐突去表白也说不过去。唯一的方法就是能多托几天。可是怎么托呢?现在自己病已经好了……有了,那我就再让自己生病。他赶紧走过去打开窗户,洗了个头,没等干就躺在了床上,把被子踢到角落。李熏然想,我就不信不感冒。

果然第二天李警官意料之中的感冒了,还伴随着高烧。一早医生来视察看到李熏然在睡觉也没有在意。直到凌远过来打算帮李熏然办理出院,才发现他面色通红。把手往额头一搭,让他一惊,这是多少度啊,竟然这么热。赶紧推推人“熏染,熏染,你醒醒,怎么了这是?”李熏然挣扎着睁开眼,看到一脸担忧的凌远,想要坐起来,可是刚一动头就嗡一下的疼起来。“啊”李熏然本能的叫一声。这一出声,把凌远和自己都吓坏了,声音嘶哑的要命,胸口还特别疼。“你这是怎么了?昨天还好好的,怎么一晚上弄成这样?”“我……”“行了,你别说话了,等着,我去叫医生给你开药。”李熏然看凌远出去的背影,心想,真是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,我把自己都搭里了,这要是不成功都对不起自己的身体。

医生过来检查了一下,说李熏然是重感冒加高烧,要好好休养。听医生这么说,李熏然马上接话“谢谢医生了。”转头看向凌远“看来我这是出不了院了,还要再麻烦凌院长几天。”凌远拍了拍他的肩“吃药吧。吃完了睡一觉发发汗。”李熏然安静的吃了药躺床上睡觉。晚上凌远一如既往的来病房给李熏然送晚饭。

虽然李熏然是重感冒加发烧,但好在底子好,两天的功夫就好利索了,眼看自己不得不出院了,垂头丧气的收拾行李。警局的同事来接李熏然出院,但李熏然一点都不高兴,拒绝了大家的饭局,把行李拿回家,下午就去上班了。

一下午在办公室心不在焉的李熏然想着用怎样的借口和凌远见面?请吃饭会不会太俗套了,可是他帮了自己这么多次,请他吃饭也是应该的。正准备给凌远发短信,有人敲门说外面有人找他。放下手机出去,没想到是凌远。面漏喜色“凌院长什么事?”“是这样的,本来不该麻烦你的,你这刚出院。我这中午回家发现我停在车库外面的车被人划了,就想着来报警,正好听说你回来上班了就过来找你了。”“被划了?知道是谁吗?有监控吗?”“没有啊,监控死角。”“这样,你出去和穿蓝衣服的人登记一下,他负责你们那片儿。”“好,好的,麻烦李警官了。”说完凌远出去了。等凌远走了李熏然才反应过来,自己不是要请人吃饭吗,怎么什么都忘了。“熏然,今晚大家一起出去吃饭,不许拒绝啊。”“好。”李熏然应着。看了看手机,揣回兜里。

第二天,凌远又到警局来,这次是家门口躺着一个醉汉……

第三天,邻居太吵,打扰他休息……

第四天,优盘丢了……

…………

凌远一连来了一个礼拜。李熏然终于忍不住发问“凌院长,你这么闲每天都为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来警局?”
凌远笑“这可不是小事。”
李熏然不解的看着凌远。
“有的人为了看到自己喜欢的人,不惜耍小心机吹冷风生病,我这丢点东西又算得了什么,你说是不是,李警官?”
李熏然刷的一下脸红了……

评论(3)

热度(1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